李十三

随意写些自己喜欢的东西。随性更文看灵感看时间。
肉食系写手,be文学爱好者,佛系更文勿催。
杂食动物,但是请勿在无明确cptag或者其他cptag下面ky谢谢。

三拜。【邦羽】



◎人物ooc警告。



◎没有逻辑,没有逻辑,没有逻辑,这里建议别带脑子看。



◎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惊堂木的结局不够,所以就有了这篇三拜。



◎我擅长的清汤寡水​。



◎这里建议先看看惊堂木。 






冲天的焰光迷住了刘邦的眼,猩红的血液干涸呈深黑色,黏腻的附上了银甲,挂在刘邦身上,寒风携着冬雪砸在了银甲上,砸不开铁页攒成的甲衣,却化成了冰水顺着缝隙浸湿了刘邦的里衬,肌肤的温度将冰水烧的滚烫,却烫不化一颗被寒风冬雪冻实了的心。



等那南国的小皇帝带着援兵敢到的时候,刘邦正揽着少年的躯壳,打曲双臂将项羽抱起,气若游丝般,杵剑而立。



"刘卿,这一战,你可是立了大功,何苦哭丧脸。"






那小皇帝身披了件上好的龙甲,这大雪纷飞的,公公们怕他染了雪水受凉,还特意打了遮篷。






刘邦就这么抱着项羽一句话没说,默声拾起地上的短匕,划破了自己小臂,鲜血涌出,顺着伤口处滑下,刘邦用手指沾了三两滴抹上了项羽的唇瓣。



项羽人是僵冷的,唇瓣还是软的,刘邦就这么揉搓着项羽的唇瓣,看着两瓣被推离露出几颗白齿,又合拢。



可就这么来回揉弄也没有半口气吹在刘邦被冻得发红的手上。






["项羽说他喜欢橙色,但不是那种亮眼的橙色,而是那种夕阳的橙色。"]



刘邦的血涂在了项羽的唇上,比落日夕阳还好看,少年僵冷的唇瓣像是被滋润了的花,绽开了他这一生最美的样子。



他搀扶着怀中了无生气的人,背对着那颇露不满的小皇帝,朝着中阳国的城门磕了两个响头。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刘邦的声音嘶哑,呜咽,染上三分哭腔就像是喝醉了的戏子,嘴里小声的嘟囔着,咿咿呀呀的唱着别人听不清也听不懂的戏。



他扶着项羽的躯体,却怎么也没法让他拜这最后一拜,僵冷的尸体已经再无力气支撑。



这刺骨的寒意像一把无情的刻刀,将至深的爱意刮骨三分,深刻悲痛。







大抵刘邦只能当个好将军,但当不了一个好戏子吧,这出苦情人儿离别的戏,那南国的小皇帝是看不下去,不满之意悄上眉梢。



"刘卿,战毕,该归国了。"



他贵手高抬挥动示意卫士架起已经神志不清的刘邦,挣扎中项羽腰间的玉佩被刘邦拽了下去紧紧握在手中。



卫士们不好拿捏主意,一同看向那小皇帝,只见小皇帝皱着眉头朝着卫士们摆了摆手。



"随他去吧,就当是给他留个念想。"






雪继续下下了三天三夜没停歇,南国的人也没停过,冒着大雪在半个月后赶回了南国。



归国后,小皇帝差人挑了个吉日,封刘邦一个镇国将军的名号,赏赐了刘家黄金二十两,官银和上好的锦缎丝绸若干。



刘邦无心理会,便将所有的礼品和来道喜的客人全权交给了自己的弟弟刘备去打理应付,而自己就知整天坐在屋子里把玩手中的玉佩。






第二年冬天刘邦在中阳国的边境给项羽挖了个墓,他找不到项羽的尸骨,也不舍的将唯一的玉佩埋进去。



思来想去只得立了块儿石碑,给人做了个空墓冢。



石碑上刻的是"吾一生之所爱——中阳国将军项羽。"



墓成的那天,他带了两壶酒朝着那墓磕了一个响头。



​["夫妻对拜。"]



那也是个雪天,但是场初雪,白花花的雪压在还冒有枯叶的枝头,压断了最后的一根沾有秋意的野草。



刘邦喝醉了,他迷糊的抱着石碑睡了过去。






梦总是合乎人心意的。



刘邦骑着高头大马,大红的花球绑在了马前。



身后项羽也同他一起骑着马,着的是大红的金钗礼衣,跟着的队伍敲锣打鼓好不热闹。



大抵也不是嫁女儿,不像是女儿家出嫁,妆容似这眉眼含春,项羽只是简单的在唇中点了一点朱红。



待到了刘府,新人下马,携手过了这道门槛子,刘府上下张灯结彩,刘备领着他那小媳妇站在一侧眉目含笑,比他这个当新人的哥哥还高兴,拉着他的两兄弟碰杯,瓷器相撞的声音听着相当悦耳。



刘邦刘备哥俩父亲死的早,就只是刘母把俩人拉扯大,这高堂席上,也就只有一个眉目慈祥鬓角斑白的老妪。



刘邦请的傧相是军里的副将韩信,气氛让那跟没正行的韩副将炒的热闹的。



热闹的霎时让刘邦忘了,这究竟是场空梦。






这梦做的刘邦蒙了一身汗,冷风一吹,像是那说书先生震桌的惊堂木,愣是给人吓醒了。



浑噩的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整理了衣衫,这梦醒了,可人间梦还没醒,刘邦还得过下去。



后来项羽死去了很多年,刘邦杀了很多人,西宁国的将士,残余的中阳国乱党,所有阻挡南景帝一统天下的人都被刘邦斩杀了。



外人叫他刘邦"丢了心的恶鬼。"西宁国的女将在诏狱里嘶吼着诘问他。



"刘邦!你杀了这么多人,你以为你会好过吗!"



女将声嘶力竭,挤尽了肺腔里的所有气,她的手脚筋都让审问的锦衣卫给挑断了。







刘邦讨厌血,因为血脏,刘邦讨厌战争,因为战争让他失去了他最爱的人。



但只有当温热的血液飞溅到刘邦的身上时他才能想起自己还活着。



刘邦很自私,他没法在第二年的初雪中去寻他那已经入了阴曹地府的交颈鸳鸯。



他还有他那没成器的弟弟,和半步入土的老母,他没有什么辅佐君王一统天下的鸿鹄之志,但却没法抛下世俗的一切跟着他的爱人离去。



所以只有在战争中死去才是他逃避的最好借口。




["无人知晓我们的过去,唯我徒留恶名在人间。"]




[史书记,南国历。镇国将军刘邦,十七充军,年少有为,二十有五即位大将,深得南国先皇宠信。

在南景帝在位期间,正直壮年三十有二的刘将军为其先后攻下中央国,西宁国,手段狠厉,战无不胜,人称"南国恶鬼"。

可惜薄命,死于战场,享年三十七,终生未娶,一生亲朋唯有家弟刘备,家母刘老夫人二人。]



[一生挚爱,中阳国小将军——项羽。]

评论(5)

热度(1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