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十三

随意写些自己喜欢的东西。随性更文看灵感看时间。
肉食系写手,be文学爱好者,佛系更文勿催。
杂食动物,但是请勿在无明确cptag或者其他cptag下面ky谢谢。

惊堂木。


◎人物ooc预警。


◎架空,私设邦项分别是两个国家的将军,两人相差十几岁。


◎没逻辑建议不带脑子观看。




刘邦第一次见到项羽的时候是中阳国皇帝的诞辰,刘邦充当护卫护送南国太子一同前往中阳国。



那年项羽十六他二十八。宴会上他一眼就看到了中阳国最年轻的小将军,稚嫩张扬的男孩瞬间闯入了他视野,一见倾心。



他主动接近项羽,没料想这小将军也是不怕生的主,听说了刘邦是南国大将军就拉着刘邦喝酒,酒过三巡,项羽敌不过刘邦这老狐狸被灌得烂醉,揽着刘邦耍闹。



"我..我跟你说啊刘,刘哥,我们这儿的嗝——姑,姑娘都好看的紧,等,等哪天我给你寻个好姑娘,你就嫁,嫁到我中阳国来吧"



刘邦扶着项羽去外面吹风醒酒的路上,项羽打着酒嗝结结巴巴的吐出来一串话惹得刘邦哑然失笑,他侧目看着项羽那张因为酒精变得酡红的脸凑上去揩了把油。



"我不稀罕那些姑娘,要不小将军你嫁过来南国,我给你当夫君。"



北方的四月天还微微泛着丝凉意,月色映进了湖里,却映不入刘邦的眼中,风吹起了枝叶,吹走了酒气和少年略带稚气的呢喃。



项羽终究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迷迷糊糊的在刘邦的怀里睡了过去,刘邦就这么搂着他,保持着相对的距离,手掌贴上项羽的肩膀踌躇了会儿又松开来,将人的手臂架上了自己的脖子,打听了小孩的住处给人送了回去。



接下来的几日项羽天天来寻刘邦出去耍,四处闲逛,去那个酒馆喝上二两酒,来这个铺子看看小玩意。



小孩子天性刘邦也就乐呵奉陪着,傍晚等项羽玩累了准备打道回府时旁边茶楼的吆喝声又把小孩吸引住了,拉着刘邦就走了进去,点了一壶好茶落了座。



长桌里,一先生长衫披身,负手执扇开合,一朝惊堂木震桌,台下的听客尽数噤声。



说书先生滚嗓开口,声如洪钟震人心魄,声声入耳,声声有情,讲的是痴男怨女,讲的是爱恨情仇,讲的是当年西宁国女将花木兰将敌国皇子,自己的爱人高肃斩于马下,讲的是当年情丝热烈,也点醒了台下客。



刘邦看了眼身旁听了半路就已经堕入梦乡的小将军,皱起眉头,他俯下身在人唇瓣上偷了个香。



回国的日子到的突然,第二日一早,南国那边传令说是要提早皇太子一行人的回国日期,连留给中阳国示好办送行会的时间都没有,刘邦带人匆匆忙忙的收拾了一番就踏上了回国的路。



刘邦这一走就是四年。







再后来项羽二十,刘邦三十二,南国这四年间一直养精蓄锐,开始向外征战,扩大势力,南国皇帝要求刘邦作为南国大将军率兵北上征战中阳国。



刘邦离开南国时本才是落叶渐红的季节行了几日的军等到了大北的中阳国是时就变成了大雪压枯枝的季节。



刘邦带兵在前线一路奋战,战局僵持了半年,南国铁骑最终还是踏破了中阳国的国门,本来去护送皇室逃跑的年轻的将军,带着所剩无几的将士们又折返回了城门前。



刀光剑影中,刘邦又一次见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小孩,可惜小孩不再稚嫩变得有棱角,他勒住马,不再向前,两军的将士们间的厮杀似乎不关他们两的事,相顾无言。



"刘哥,你说西宁国的"孝烈将军"和她的爱人当初是不是也像我们俩一样啊。"



见人怔在原地,项羽也没给他反应的时间接着往下说。



"嘿,我还挺喜欢那老头说书的,刘哥,下次再一起听罢。"



项羽手中的长剑泛着银光,剑刃搭在脖颈上只是一瞬间剑上就染了血色,比那年的夕阳还红。



项羽在中阳国的城门下自刎了。这一死,他项羽对得起那些个跟他回来的将士,对得起他们项家的一个忠字,对得起中阳国对他们家的信任,但他还是留了遗憾,他对不起刘邦一个"情"字



刘邦这次没再松开,他紧紧的搂住了怀里了无生气的人,月光映在战士的盔甲上,却映不入刘邦满是隐忍和痛苦的眼里。



那年晚风携走的话终于落进了刘邦的耳中,小孩带着醉意红着脸轻声回了句"好啊。"









茶楼口,长桌后,木椅上,说书的先生​一袭长衫手中折扇起落,这一张嘴若悬河,演绎了千军万马,讲尽了人间痴情,讲出了男儿热血,讲出了儿女情长,引得这路人驻足,讲得这听客​痴醉,一块惊堂木在手,木桌之上震声一敲​,声声干脆,震魄,震醒了听客,却震不醒这书中人。

评论(7)

热度(1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